亮亮告白那一刻易燃装置队员们的心理活动

  • 为亮亮激情站队!

  • 其实更多的好像是亲情向呢……

  • 瞎瘠薄写的,绝对OOC的,不要真情实感,要做乖孩子哦

  • 了解了,就黑喂狗!




亮亮的场合

       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这两个字,包含的内容可太多了。胡浩亮再一次感慨起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。

       印象中,这好像是自己,第一次,在这种公开场合,表白自己的心意。对着自家队长,这么直白的,不掺一丝虚假的说出自己一直在做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守护你。

       想起来,自从过上类似退隐山林的避世日子后,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过迫切的,想守护某样事物的心情了。这次来参加节目,为的也只是推广街舞这个小众文化。说起来,还颇有点一腔孤勇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遇见易烊千玺,是个意外,也是最大的收获。

       当然,还有易燃装置这个大家庭。虽然,这个要被自己私心放在自家队长之后。但是,这次的经历,这次的际遇。都将在自己的人生阅历,画下鲜红的记号。

       明艳而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真的,有些不想结束这次旅程。沿路的风景他还没看够,想展现的作品也还有很多,最后,他还没和自己的队长待够,他想更长久的看见他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他轻轻问自己,为什么想一直看见易烊千玺呢?

       只不过纠结了一瞬,胡浩亮便释然,没有为什么,就只是遵循自己的心。他的心底,有着一个声音,合着心跳,一遍又一遍,缓慢而坚定地重复一个信息:想看见他,想一直注视着他,想……待在他的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这种心情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呢?他想了想,没有一点头绪,况且,于他来说,这个不是什么要紧的事。他一直都是遵循着自己的内心活着,不管是对待生活还是对待街舞。

       庆幸自己的坚持,因为街舞,他有了梦想、朋友甚至是生活。现在,还是因为街舞,他认识了易烊千玺。说这是迄今为止自己的这个爱好,所带来的最大的收益,好像也不为过。

       像是残缺的灵魂,被补完。

       最开始注意到千玺,大概就是因为他从这个年少成名的小明星身上,看见了自己的影子。不善言辞,却沉稳踏实。可是,又有点不一样的,比起自己,这个少年更加耀眼。

       越是接触,便越是惊喜,这个少年所展现的特质,每一样都吸引着自己。像是取之不尽的宝藏,是深藏海底只露出一角的冰山。最让人惊叹的,这个少年还处在成长阶段,所有的一切都是未知,却也满是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是未经雕琢的上等璞玉,而自己,想成为那个雕琢他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暌违已久的心情,本来不看重输赢的自己,也想为了这个隐忍坚韧的少年拼杀一次。他想送给他最好的一切,自然,包括这次的冠军。

       仿佛回到了只凭一腔热血就去闯的年纪,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到就算浑身是伤,也会被自己感动到要哭的中二。那是自己青春的模样,现在,遇见的这个少年,让他想起了那段羞耻却难忘的岁月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自己化身年少时的偶像,带着最纯粹的热爱,为了自己心中的雅典娜,战至最后一刻。

       “星矢守护的是雅典娜,我守护的,是我的队长易烊千玺。”

       对,是“我的”,并不是“我们的”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刻,在很可能是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刻,胡浩亮终于不再把这份心意藏在战队背后,他想让自己认定的那个少年知道,自己一直以来用行动证明的,是怎样一份爱意。

       我把守护你,当做我的使命。

韩宇的场合

       当听见场上的小队长说出自己名字时,韩宇有一瞬的愣神。还没发现自己犯了什么错的小队长,继续着点评。直到发现气氛诡异,才后知后觉自己刚刚犯了什么蠢。

       懊恼的小表情也很可爱啊。这是韩宇在目睹全程乌龙后,得出的结论。

       这么说,虽然有些不厚道,但是韩宇是真的有些小窃喜,在小队长把亮亮叫错成自己名字时。这潜意识里,脱口而出的名字,是不是可以妄想一下,自己是小孩最信任亲近的人呢?

       这一插曲,也抚平了一点,听见亮亮守护宣言时的小小嫉妒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,他和亮亮两个人之间会出现的情绪,什么都可以有,唯独不会有嫉妒。但是再怎么理解,再怎么感同身受,韩宇也无法忽视自己听见亮亮独白时的那一丝,若无似有的小小嫉妒。像是藏进掌心的一根刺,只是停留在表皮,未伤到真皮的地方。不起眼,但是只要触碰,就会带出一阵尖锐的疼。想要拔掉,却无从下手。

       隐晦自私的欢愉过后,随之而来的却是挥之不去的慌张。

       明明都是同一起跑线的,但是被亮亮今天这偷跑的一通剖白,在他们之间拉开了一段不大不小的距离。很多时候,事情的成败都在这些细节上。

       尤其是在感情这件事上。

       真是狡猾,居然在录制现场用“我的队长”这种字眼。对于这个场景,韩宇还是有些惊讶的,一向内敛与世无争的亮亮,居然会用这么强硬霸道的表述。印象中,这是亮亮第一次,对街舞以外的事物出现这么明显的侵略性。

       想想也是,易烊千玺这样的人,谁不想争取?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得他垂青,也足以让人前仆后继,至死方休。

钟晨的场合

       看着场上说着脑子发懵,还下意识道歉的自家偶像,钟晨在别人注意不到的角落,瞥了一眼身前的亮亮。

       从自己这个角度,看不清亮亮的表情,但是从现场气氛的尴尬,想必脸色也不会好到哪里去。虽然知道,亮亮应该不会放在心上,但是被自己在意的人叫错名字,多少还是会有点失落吧。

      尤其,还是在表白完了以后。

       这么一想,钟晨都有些同情亮亮了,韩宇真是他和自己偶像间怒刷存在感的人。因为小偶像口中只要有亮亮,必定还会跟着一个韩宇。不过反过来,也一样,韩宇也应该有同样的烦恼。

       嗯……该说不愧为师徒吗?

       走神了一瞬,钟晨便把自己拉了回来,这种严肃的场合,怎么可以这么放飞。回到刚才亮亮发表感想的时候,在钟晨看来,这绝对算得上是亮亮的告白。像他这种佛系的世外高人,能用那么强势的词句,宣示主权,是真的很看重自己的偶像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亮亮吗……嗯,如果是亮亮的话,自己是很放心小偶像交给他的!决定了,要是以后有能帮得上忙的地方,自己一定会全力以赴的!

       擅自决定帮助亮亮的钟晨,在打定主意后,便拍拍前面亮亮的背,凑近咬耳朵:“亮亮加油,我会一直在你身后!”

       被钟晨突然的打气加油搞蒙的胡浩亮,恍神了一下,依旧没弄明白身后这孩子没头没脑的话。但是,话语里的善意和真诚,还是挺受用的。管他的,到时候不就知道了吗?何必急于一时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,自己帮助亮亮成功了,是不是也算是自己成功了呢?

       这也算是,为自己还没萌芽,就被扼杀在摇篮里的爱慕之情的一点安慰了吧。

小P的场合

       啊,千玺队长你怎么可以在这种时候叫错名字呢!看看人亮亮,都快哭了!

       这是戴着酒瓶底一样厚的滤镜,脑补现场的P姐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,亮亮真男人,不愧是我看中的!自动忽略自己看中的人超过两位数的事实,咱P姐这一刻真心实意的想为亮亮打尻。

       再看看场下的韩宇,小P觉得,这小子真的厉害。凭借自己那外向话唠的属性,成功在千玺那里留下深刻印象,并且最近还有愈演愈烈地趋势。

       没皮没脸的死乞白赖的死缠烂打,真的很好对付我们家千玺了!不过,也是托这个没正经的福,才让自家千玺队长以最快的速度和易燃装置成员打成一片。在这一点上,韩宇还是值得表扬的。

       小小在心底腹诽了一下韩宇,P姐便决定,勉为其难帮着韩宇让感情迟钝的自家队长开开窍。

       毕竟,队长本来就闷,有韩宇这种会来事的,总不会让他太无趣。想让自家的小队长,每天都笑逐颜开,明媚非常。

       那一定是最美好的画面。

       把心底闪过的一丝不甘抛到脑后,小P很兴奋的开始帮韩宇计划起追烊大计了。这个时候,在一边的韩宇,福至心灵的打了一个喷嚏。

       咦?感冒了?

蛇男的场合

       看着台上台下各自精彩的样子,杨建的心里也不合时宜的出现了一丝微弱的波动。

       本来就不善于表达的自己,更是对其他人能大胆表白的爽快艳羡不已。何况,这个被表白的对象,还是自家小队长——被神眷顾的天之骄子。

       这种舞台上的尽情时刻,总会让人的荷尔蒙疯狂分泌,连带着,指使身体、大脑做出意外的言行。可是,自己明明没有参与表演,为什么躁动的化学物质,和台上的人们并无二致?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,他有些懊恼自己过早的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没能为自家队长多贡献一出作品呢?要是现在在场上为他而战的,是自己就好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随后,杨建亦释然。谁在其实都一样,只要是能为千玺拿到冠军的人,是谁都可以。

       心底的声音明明这么宽慰着自己,但是,另一股止不住的酸涩,也一同涌上心房。直把人的心脏,泡苦泡涩。

       不一样的啊,不是自己亲自拼杀为他换来的结果,总归缺了一角。

林梦的场合

       虽然站得离舞台比较远,但是胡浩亮那被现场设备放大无数倍的音量,清晰的传入了自己耳朵。他有些意外的挑挑眉,目光在台上台下几人之间逡巡。像是要从这群当事人脸上,找出点线索,来论证自己被现场情况激发的奇怪结论。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自己找到什么,站在一旁观看的王子奇倒是出了声:“你们队都这么土味的吗?”带着一丝调侃,却不知,另一种情绪更加显眼——那是一种莫名的羡慕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很想立刻反驳自己这损友“请把我这种高端洋气的上流人士除外,谢谢”,却在说出口的那一瞬间,变成了:“这怎么能叫土味?这叫返、璞、归、真。”随后,便收到了对方一记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多做纠结,王子奇倒是被另一件事吸引了全部注意,以至于他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。带着奇异的兴奋,王子奇拍拍身旁好友林梦,便摆出标准吃瓜嘴脸开始八卦。

       “诶诶,你们战队真是暗流汹涌啊,啧啧,看这架势,是要来一场比武招亲吗?”说完颇有些得意自己的形容,越想越觉得可行。林梦被好友这么一问,先是愣了一下,已经这么明显了?然后才注意到对方调侃的内容。

       又好气又好笑的推推友人,“行了行了,你这三姑六婆样还真是讨嫌。一个大男人哪儿那么八卦?”虽然自己也挺想知道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吃瓜群众的热情不容小觑,王子奇不管林梦的打击,专心分析起自己手头的情报,然后惊叹这群人还真是厉害。不行,等下昊子下来,一定要好好分享自己的这些发现~这种东西,憋在心里会憋出病的啊。

       有些无语的看着自己身边的人诡异的兴奋,林梦把自己的思绪强行拉回正轨。

       以后要更加严防死守了,绝对不能让千玺和这些人过多接触。其实林梦很想拉着心怀不轨的人,把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拍他们脸上,让他们好好接受法律的洗礼,好好做人。

       你们这群臭男人,别想把我女儿骗走!爸爸我不同意!

       诶?好像哪里不对。

周星夙和君君的场合

       听完场上亮亮他们的内心剖白后,两人都在对方眼中找到了相同的东西——自家的好白菜要被猪拱了。

       不行!绝对不行!

       自此,两人在无言的默契里确认过眼神,是要杀猪的人。

淋雨的场合

       呜呜呜呜……呜呜呜呜……嗝……呜呜呜呜……

       这是已经哭到打嗝的水做的淋雨。

张天赐的场合

       天赐小朋友表示,这群肮脏的大人,千玺队长一定要离你们远远的!




END




后记:

  • 写到后面真的已经画风跑偏,请不要在意……

  • LO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这种不知所云的东西,看看就好

  • 最后,祝,食用愉快~(<ゝω·)☆~
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20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